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作者: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 101

第一巡察组工作动员会

第二巡察组工作动员会

董朝霞副书记讲话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18日,学校党委正式启动2020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分别召开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工程技术学院、海洋学院工作动员会以及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能源学院、珠宝学院工作动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朝霞出席动员会并作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军主持。

董朝霞强调,本轮巡察要紧紧立足年度特点,牢牢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内容,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把“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具体化到“四个落实”中。做好本轮巡察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聚焦教育巡察内涵,立足当前形势,推动巡视巡察联动,精准把握和理解本轮巡察的基本要求,三是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主动支持巡察开展,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通过本轮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任立奎与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石云龙分别作巡察工作动员,重点介绍了巡察工作重点与巡察工作要求,并就巡察期间具体工作安排和接待来电、来信、来访安排做了详细说明。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焱、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唐书恒、珠宝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跃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巡察、促进立行立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创新工作举措,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工程技术学院、海洋学院、能源学院、珠宝学院四个学院的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学科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教研室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还针对四家被巡察单位进行了问卷调查和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民主测评,并现场收回调查问卷和民主测评表。

本轮巡察为期5周左右,巡察期间受理来电来信来访,周末与假期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具体如下:

工程技术学院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2001,来访接待地点:综合办公楼631室,电子邮箱:cugbxcz01@cugb.edu.cn,意见箱设在探工楼4层南门东侧。

海洋学院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1323,来访接待地点:综合办公楼603室,电子邮箱:cugbxcz02@cugb.edu.cn ,意见箱设在科研楼六层西侧电梯学院logo墙角。

能源学院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1565,来访接待地点:地调楼713室,电子邮箱:cugbxcz03@cugb.edu.cn,意见箱设在测试楼2层电梯旁边。

珠宝学院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1963,来访接待地点:地调楼709室,电子邮箱:cugbxcz04@cugb.edu.cn,意见箱设在地调楼6层电梯出口南侧。

根据《关于直属高校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巡察组接受干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主要受理的是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领导干部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对个人诉求、涉法涉诉问题以及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文/郭梦迪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