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 278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18、19日,我校分别召开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与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教辅党总支、巡察体育部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朝霞出席动员会并作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爱骥主持。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教辅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体育部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董朝霞作巡察工作动员部署

董朝霞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校职责使命发现“四个落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有序开展巡察工作。

董朝霞指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紧扣三项工作重点。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学校党委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属性,要深刻理解巡察的工作方针,要充分认识巡察的内涵目标,从政治上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聚焦教育巡察内涵,推动巡视巡察联动,立足当前形势任务,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对照教育部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持续整改、深化整改,彻底将相关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支持巡察开展,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被巡察单位与巡察组要强化协作配合,严格遵守纪律,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佟拓与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丁绍凡分别作巡察工作动员,重点介绍了巡察工作重点与要求,并就巡察期间工作安排和接待来电、来信、来访安排做了详细说明。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承金、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雷、教辅党总支书记胡远彪、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吴小勇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保障,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针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体育部、教辅党总支及相关二级单位的领导班子、党组织委员、党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学科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教研室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轮巡察为期6周左右,巡察期间受理来电来信来访,周末与假期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具体如下:

巡察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2001,来访接待地点:综合办公楼631办公室,电子邮箱:cugbxcz001@cugb.edu.cn,意见箱设在教二楼一层大厅。

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1963,来访接待地点:综合办公楼730办公室,电子邮箱:cugbxcz002@cugb.edu.cn,意见箱设在经济管理学院行政办公区(原学校彩印厂进口北墙处)。

巡察体育部党总支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1323,来访接待地点:地调楼708办公室,电子邮箱:cugbxcz003@cugb.edu.cn,意见箱设在体育部一层公告栏处。

巡察教辅党总支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1565,来访接待地点地调楼321办公室,电子邮箱:cugbxcz004@cugb.edu.cn,意见箱设在地调楼3层电梯口出口北侧。

根据《关于直属高校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巡察组接受干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主要受理的是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领导干部在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对个人诉求、涉法涉诉问题以及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