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 80

近日,海淀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志军作动员。

  经区委批准,区委第六轮巡察将对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党组、区统计局党组、西三旗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花园路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紫竹院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马连洼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7家单位开展巡察,对区体育局党组开展“回头看”。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监督重点,把巡察的工作着力点、聚焦点统一到“两个维护”和“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的巡察监督。巡察办要当好“参谋助手”,坚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规范在后”,对海淀区巡察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研究对策措施,补齐短板。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新指示、新要求理解到位,真正将此次巡察作为对本单位本部门的一次“政治体检”。

  会议强调,要以“五个持续”为重点发现典型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工作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党规党纪为标尺,客观如实反映问题。对社区“两委”巡察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坚决、不到位、不落实,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政治引领作用缺失,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重点发现基层干部贪污挪用、私分冒领、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