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作者: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 91

马克思主义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

科学研究院巡察情况反馈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

数理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于近日召开,学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就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的情况进行反馈。

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力,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大锰,党委副书记林善园等联系、分管被巡察单位的校领导分别出席了数理学院、科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朝霞代表学校党委对被巡察单位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吴军主持。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承金、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焱代表学校党委分别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反馈巡察意见,提出巡察整改意见建议。四家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与院长分别代表所在单位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将全力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万力、刘大锰、董朝霞、林善园作为联系、分管被巡察单位的校领导分别对数理学院、科学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求被巡察单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精准施策确定巡察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工作,齐心协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董朝霞在会上强调,巡察是一次全面深入的“综合会诊”,旨在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落实责任、纠正偏差,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的目标一致,要做到“同题共答”。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站位。书记和院长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制定科学、合理、可行的整改方案。二要对标对表反馈问题,紧紧扭住抓整改的关键环节。突出巡察整改的基层特点,创新思路,分类处置,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三要统筹考虑综合整治,牢牢把控抓整改的实际成效。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中,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巡察整改和改革发展,促进整改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协同推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学校党委2020年第一轮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成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文/郭梦迪 摄/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