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 283

工程技术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

海洋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

能源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

珠宝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于11月26日、27日召开,学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就巡察工程技术学院、海洋学院、能源学院、珠宝学院的情况进行反馈。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果胜,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大锰作为联系被巡察单位的校领导分别出席了海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能源学院的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朝霞代表学校党委对被巡察单位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军主持。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任立奎、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石云龙代表学校党委分别向工程技术学院、海洋学院、能源学院、珠宝学院反馈巡察意见,提出巡察整改意见建议。四家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与院长分别代表所在单位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量。

王果胜、刘大锰等联系被巡察单位的校领导分别对海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能源学院、珠宝学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求被巡察单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精准施策确定巡察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工作,齐心协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董朝霞在会上强调,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各单位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站位。要逐条认领问题,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制定科学、合理、可行的整改方案。二是对标对表反馈问题,充分聚焦抓整改的关键环节。对于不同类型问题,结合学院特点分类处置,力求实效。三是要统筹考虑综合整治,牢牢把控抓整改的实际成效。要将巡察整改与“十四五”规划、学院改革发展以及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统筹结合起来,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校党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成员与工程技术学院、海洋学院、能源学院、珠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文/李爱骥 郭梦迪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