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组组长见面会

作者:郭梦迪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 264


4月8日,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组长见面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俊杰出席见面会,各巡察组长、副组长及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朝霞主持。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俊杰为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颁发聘书并提出工作要求。马俊杰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本轮巡察要紧紧立足全国喜迎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节点,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四五”规划开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巡察重点检查内容,把“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具体化到“四个落实”中。

马俊杰指出,本轮巡察工作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握巡察工作规律,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突出监督重点,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杰、第二巡察组组长梁勇分别代表本组成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一定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强化队伍建设,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本轮巡察工作。

日前,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已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专题培训,2021年第一轮巡察将于近日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