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 214

为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提升巡察业务素养,高质量开展2021年第一轮党委巡察工作,4月6日、7日,我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巡察工作专题培训、党委各部门工作专题辅导、往届巡察组组长经验交流三部分。

巡察工作专题培训部分,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爱骥从巡察发展历程、操作实务及对策思考三个方面展开,并着重就巡察操作实务从巡察主体、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和巡察方法等维度进行了详细解读与阐释。


学校党委工作专题辅导部分,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敬、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史凯、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荣聪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旭、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解思维、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副主任、监督监察室主任贾明超等同志围绕一线规则及信息公开、基层党建及组织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及意识形态、统战工作、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巡察个别谈话技巧等内容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并就各部门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和说明。

巡察工作经验交流部分,由2020年第二轮巡察组组长石云龙、副组长孙敬进行巡察工作经验分享,两位组长结合巡察工作实践,就巡察组内学习交流、个别谈话准备、协同发现问题、问题梳理分类、报告撰写修订、巡察团队建设进行了详尽的交流分享,推动新一轮巡察组在提升业务素质与实操技能的同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

本轮巡察工作培训深入贯彻教育部党组巡察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我校巡察工作实际,系统梳理往届巡察工作经验与不足,紧密协同职能部门,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优化整合培训内容,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