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轮巡察组成员见面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 16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在即,4月13日、14日,学校党委分别召开2022年第一轮巡察组长、巡察组成员见面会,进一步就本轮巡察工作说明要旨、统一思想、明确要求。

巡察组组长见面会

4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俊杰出席巡察组组长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朝霞主持会议,各巡察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颁发聘书

马俊杰为本轮巡察组长颁发聘书并提出工作要求。马俊杰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坚决贯彻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我校巡察全覆盖工作。为进一步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方面发挥支撑保障作用,本轮巡察工作开展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定位和重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上级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推动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三是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严格依规依据开展监督,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佟拓、第二巡察组组长丁绍凡分别代表本组成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牢牢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严格遵守巡察作风纪律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本轮巡察工作。

巡察组成员见面会

4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巡察组全体成员见面会,董朝霞出席巡察组全体成员见面会。

董朝霞指出,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巡察组各成员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巡察开展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认真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前,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已组织党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专题培训及经验交流,2022年第一轮巡察将于近日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