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察组成员见面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 107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在即,9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巡察组全体成员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出席会议,2022年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爱骥主持。

董朝霞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坚决贯彻教育部党组巡察工作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工作将实现学校党委首轮次巡察全覆盖。董朝霞强调,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定位和重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上下联动,不断强化严的氛围。二是要落细落实党代会精神,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以巡察工作成效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切实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坚定树立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三是要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严格依规依据开展监督,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以上看下和以下看上结合起来,把树立形象和提升能力结合起来,将加强规范和严肃纪律结合起来,认真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前,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已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专题培训及经验交流,2022年第二轮巡察将于近日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