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 159

4月28日,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首轮次巡察工作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并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涯邻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翔主持。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涯邻指出,首轮次巡察工作的开展,推动了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各单位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明晰,基层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管党治校责任不断压实,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取得了显著成效,是新时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政治监督的标志性成果,具有开创性意义。

雷涯邻代表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参与巡察工作和支持关心巡察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战略定力、政治定力,不断提升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新时代新征程,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专、精、深”上下功夫,通过五年努力,推动巡察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效。三是坚持党委统一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开展要找准定位、提高站位、立足本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新阶段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雷涯邻强调,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五年,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开展。要保持定力、慎终如始、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朝霞向大会作首轮次巡察工作总结汇报,系统回顾了我校首轮次巡察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认识体会。董朝霞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将其作为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在首轮次巡察开展过程中,坚持政治巡察的工作定位,践行群众路线的工作宗旨,深化同题共答的工作理念,强化协同运行的工作机制,恪守实事求是的工作准则,守正创新、稳中求进,高质量完成了首轮次巡察全覆盖。首轮次巡察开展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事业发展同向同行,为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伟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有关落实要求。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化政治巡视、服务保障大局、坚持人民立场、增强监督效能、发挥利剑作用、加强巡视规范化建设,守正创新,勇于亮剑,精准监督,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不断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巡察组组长代表承金、巡察干部代表王冠利、协同整改单位代表张寿庭、被巡察单位代表孟兵丽分别就巡察工作开展思路、参加巡察心得体会、协同推进巡察整改以及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等方面做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党群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首轮次巡察各巡察组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