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轮巡察组长见面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02 浏览: 89

11月1日,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轮巡察组长见面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涯邻出席见面会。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梁勇,副组长周子健、荣聪贤及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爱骥主持。

会上,雷涯邻为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颁发聘书,并在讲话中表示,召开此次巡察组长见面会的主要目的是就本轮巡察开展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部署工作重点,沟通工作安排,确保组织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以高质量巡察推动被巡察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雷涯邻强调,学校党委始终站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认识巡察工作,将其作为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目标重点,统筹谋划巡察工作开展。围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雷涯邻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把准政治定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反映在业务工作中的问题与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联系起来,深入检查党组织在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上的问题和不足;二是抓住监督重点。要在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基础上, 围绕“一院一策”细化个性化监督要点,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针对性和精准度;三是提升监督质量。巡察组要注重与被巡察单位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时要做到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梁勇代表巡察组成员作巡察工作准备和进展情况汇报,有关工作人员作补充发言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重点,表示将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努力通过本轮巡察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工作,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前期联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上一轮巡察组成员开展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并邀请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北京科技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宋伟教授作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理论创新与形势任务》专题讲座。学校党委2023年第一轮巡察已于10月30日正式启动,目前已进入巡察入驻工作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