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巡察办来校调研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10 浏览: 118

11月7日和11月9日,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分别来我校调研交流巡察工作,围绕“持续健全巡察整改体系,切实提升成果运用成效”主题与我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我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爱骥对北邮同仁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方面的工作机制和实践探索。他表示,学校党委坚持系统观念,持续健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体系,贯通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切实提升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成效,持之以恒的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他希望通过学习交流,相互学习各兄弟高校的宝贵经验,一起探索高校巡察的好做法好举措,推动学校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毅谨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近年来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她表示,地质大学持续构建完善巡察整改体系,探索巡察成果运用工作机制,建成巡察信息管理系统极大地提升了信息共享共用的效率,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开拓了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工作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巡察工作整体质效。

在与北京语言大学的调研座谈会上,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爱骥围绕我校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建设、构建完善巡察整改工作体系、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等方面,和北京语言大学同仁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彦详细介绍了我校探索建立的巡察深化整改评估指标体系,以及开展深化整改督查评估的做法经验。我校党委巡察办公室郭梦迪同志具体介绍了我校巡察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情况,现场操作演示了巡察信息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我校自2021年以来启动建设巡察信息系统,目前该系统已投入使用,巡察信息管理系统集成了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单位、职能部门等多重角色功能,涵盖了信息交互、进程监控、档案管理、资源共享、数据分析等多种功能,全面提升了巡察工作运行效率和工作规范。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张磊主任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实践探索。他表示,地质大学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方面积极探索健全工作机制,构建巡察整改监督闭环,加强巡察成果信息化共享,持续推动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走深走实,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相互学习借鉴巡察工作经验,共同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思路,明确“巩固、深化、拓展、提高”的工作策略,先后赴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开展巡察工作调研,同时积极欢迎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兄弟高校同仁来校调研交流,在与兄弟院校持续交流研讨中,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以巡察监督实效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