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23 浏览: 46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于1月22日召开,党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就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的情况进行反馈。

外国语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数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伟,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翔,党委常委、副校长武雄分别出席了外国语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的巡察情况反馈会。刘伟代表学校党委对被巡察单位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爱骥主持。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梁勇分别向外国语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宣读巡察反馈意见,提出巡察整改意见建议。两家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学院党委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学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下一步将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段翔、武雄分别对外国语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整改任务要求,精准施策确保巡察整改产生实效,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突出问题的解决带动全面彻底整改,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再谱新篇,为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刘伟指出,学校党委对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主要目的就是从政治上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推动纠偏差、防风险、促发展同向同行,切实将党的二十大重要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本轮巡察是学校党委依据《巡察工作规划(2023-2027年)》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开展的第一轮巡察,在被巡察单位大力支持、巡察组成员全心投入、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下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为扎实推进此次巡察整改,一是要提高站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二是要提质增效,抓好重点问题整改;三是要统筹谋划,推动落实综合整治。希望两家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进一步理清办学治院的初心与使命,以高质量发展成效的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学校党委2023年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单位党委委员、被巡察单位党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其他内设机构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