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赴北京林业大学开展巡察工作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 51

为进一步做好校内巡察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巡察工作先进经验,3月7日,我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赴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开展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关立新对我校巡察办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近年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分享了对廉洁风险防控重点领域相关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的工作机制和取得成效,以及巡察整改与成果运用、队伍建设、与纪检、组织、审计、计财等部门贯通协同开展监督情况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关立新同志表示,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创新思路举措,共同推动学校巡察高质量发展。

我校党委巡察办主任李爱骥重点介绍了我校新一轮板块轮动巡察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北京林业大学持续优化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对重点领域相关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成效显著,切实强化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发挥,不断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有力提升了巡察监督治理效能。通过此次调研,开拓了工作思路,学到了新的工作方法,希望两校能持续增进工作交流。

    参会双方就巡察体制机制建设、重点领域巡察方式和监督重点、巡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和研讨。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巡察办主任关立新、副主任周仁水、干部史杨武,我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爱骥、副主任周彦、干部郭梦迪参加调研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