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商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 55

3月25日,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轮巡察整改方案专题会商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多宏宇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巡察办、巡察组以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爱骥主持。

为落实中共中央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整改会商机制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巡察整改会商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巡察整改进一步提质增效、走深走实。通过巡察整改方案的集中会商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提升整改举措精度效度,校准重点问题整改思路,从源头上抓紧抓实整改工作,推动新一轮次巡察整改起好步、开好头。 

会商数理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方案

会商外国语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方案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凤香、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金艳分别就本单位巡察反馈的重点问题整改措施、责任分工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做了详细汇报。数理学院院长高世臣、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会军分别就巡察整改方案做补充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针对巡察整改方案充分沟通会商,提出进一步深化细化、修订完善的意见建议,同时就协同整改问题整改思路深入沟通意见、达成共识。

刘伟讲话

刘伟指出,两家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在巡察整改中切实担负起了整改责任,认真组织巡察整改专题研究,党政负责同志带头研究制定整改举措,统筹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就下一步持续深入推进本轮巡察整改工作,刘伟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聚焦主要矛盾与重点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单位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克难,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日常整改会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二是要履职尽责,聚焦“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监督。各职能部门要围绕本部门的监督重点和核心业务,加强日常监督与跟踪督办,指导督促被巡察单位针对相关问题深入开展整改。三是要同题共答,聚焦标本兼治和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被巡察单位与各职能部门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认真总结和借鉴巡察整改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围绕整改重点问题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标本兼治、源头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