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召开 党委书记马俊杰讲话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 91

12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部署有关工作,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员代表、党代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友宏主持。

党委书记马俊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党员代表大会是党章规定的党的一项带根本性的组织制度,是党的各级组织讨论、决定党的重大问题和选举党的领导机关的会议。召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们党内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每一位代表既要有光荣感、神圣感,又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代表职责是应尽的义务。

在讲话中,马俊杰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面认识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开好这次大会,对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新理念、描绘新蓝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充分明确党代会的主要任务。党代表是各二级党组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差额选举产生的,其中有党员干部,有一线党员教师,有离退休老党员,有学生党员代表,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各位代表要正确行使代表权利,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两委”报告,确保大会选举圆满成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向全校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深刻理解党代表的职责使命。第十一次党代会179名代表是从全校共产党员中经过严格民主程序推荐选举出来的优秀分子,带着全校4000多名党员的嘱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盼参加党代会,责任崇高,使命光荣。各位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积极行使代表权利,发挥表率作用。

马俊杰强调,党代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全体党代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积极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作会议注意事项说明,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作选举注意事项说明,副校长段翔部署征集代表提案工作。

孙友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全校上下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所有代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好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以对党负责、对全校负责、对学校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为开好党代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