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俊杰:坚持“落地行动”主题主线 以改革发展新成绩迎接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 77

4月4日,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马俊杰在会上强调指出,坚持“落地行动”主题主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以改革发展新成绩迎接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姜恩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出席会议,姜恩来主持会议。党纪委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近期工作进行布置,海洋学院和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推进“落地行动”进行了汇报交流。

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拟定于2019年6月召开。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和总结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党委领导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马俊杰指出,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以“落地行动”为主题主线,开启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严格程序,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将党代会筹备过程作为统一思想的过程、作为凝聚人心的过程、更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过程,以对党的事业、对学校、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坚持改革创新,切实真抓实干,保证党代会筹备工作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相互促进。马俊杰强调,“落地行动”提出以来,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主动谋划,纷纷行动起来,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慢、软、散、拖的问题,都在用扎实有效的行动推动工作向快、稳、实、好的标准迈进。“落地行动”不是一阵风,而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遵循,在时机成熟之际,学校党委将制定出台《关于实施“落地行动计划”的若干意见》,更加明确有力地指引学校建设发展。各学院要主动对标对表,克服“等、靠、要”思想,开动脑筋,积极作为,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真抓实干的举措,突破惯性思维,开拓眼界视野,在克服空间不足等困难问题方面,形成新办法,走出新路子。要立足自身实际,琢磨落地落实事项,把重点工作具体化为可操作的抓手,自觉提高精准理解、精准发力、精准落实的能力。马俊杰指出,一部校史是师生共同书写的,而校友在其中独立承担了华彩篇章。校友是大学的重要名片,校友工作对大学的意义格外重大。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学院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带着感情和真情投入到校友工作中,将基础工作做细、联络工作做实、返校工作做亮,尽快提升校友工作的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