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6 浏览: 85

5月18日下午,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提案立案情况说明,并对立案建议进行审议。副校长段翔主持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多宏宇汇报了提案立案情况。提案工作委员会共收到代表提案31件,涉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组织机构、干部队伍建设、人事工作、学科建设、文化建设、管理工作、服务保障等方面内容。按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制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经初审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决定立案23件,不立案4件,作为建议处理3件,已解决1件。

副校长、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果胜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生员工通过建言献策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也是发扬民主、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有效措施。对可立案的提案,要高度重视,根据提案办理程序,提高效率,加强督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让提案的办理过程,成为学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过程,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