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巡察机关党委的公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 9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27日开始,以承金同志为组长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第一巡察组围绕“落实落细党代会精神,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对机关党委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巡察时间6周左右。

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回顾过去,面向未来,进一步推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着力加强学校机关及各单位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激励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奋力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以优良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对机关党委围绕其职能职责重点检查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其它决策部署情况;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做好机关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情况;组织开展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作风建设情况以及机关党员的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等情况。

延伸至各职能部门和群众组织,结合各职能部门和群众组织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政治建设做表率、履职尽责抓落实、科学治理提效能、作风建设促转变、党建引领强业务”五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巡察组成员及联系方式如下:

组  长:承  金

副组长:刘金艳  吴海英

成  员:薄振浩  高湘昀  吴  涛  陈  曦  

沈  晔  肖  畅  吕慧敏  慕  楠

意见箱位置:综合办公楼一层西门内楼梯后

来访接待地点:海业楼220

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3726

来访来电接待时间:工作日 8∶30—11∶30

14∶30—17∶30

E-mail:cugbxcz001@cugb.edu.cn

特此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第一巡察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