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 79

  近日,中共海淀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鲍雷作动员讲话。

  会议宣布了区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决定和巡察任务分工以及临时党支部组成人员。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共派出六个巡察组,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对区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区委编办党支部、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党支部、区机关事务管理处党总支、区地震局党组、区史志办党支部等六家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鲍雷强调,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工作,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推动问题解决,提高巡察监督实效。要进一步健全工作规则、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内部管理,把依法依规依纪要求落实到巡察全过程,使巡察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逐步实现巡察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